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学百年党史 当强国少年
2021-09-29

青阳镇小桥村妇联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史之为用,其利甚博。历史教育是国家兴亡之学,民族盛衰之学。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感,把“红色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中,近日,青阳镇小桥村妇联组织开展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学好党史跟党走,红色基因代相传

党的历史是一座蕴含丰富育人元素的宝库,引导青少年领悟和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是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江阴市公益阅读推广人、青阳镇小桥村妇联主席王艳艳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用形象生动讲故事,深入浅出说道理的方法,对同学们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从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打造崇尚英雄的感恩心;看到祖国的新变化,牢记跟党走的坚定心;明确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树立勤奋好学的自信心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打开了党史学习的大门。

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谈感想、讲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发言,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同学们表示要把先辈们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下去,孜孜不倦的学好每一科知识,沿着先烈们走过的路,继续走下去。

青春少年强国梦,心愿传递爱国情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从“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从“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每一句名人名言都激励着一代代青少年前进的步伐。活动现场,同学们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一笔一画写在了便签上,一句句充满童真却又满含深情的寄语,表达了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党、了解党的事业、从心底里认识党、热爱党,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通过此次“学百年党史 当强国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留在同学们心中的红色种子,会悄悄萌芽,只待时间成熟定会长成苍天大树。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