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周六志愿者入户忙:共建平安家庭,共赴文明之约
2021-09-30

9月25日,各村社区开展了“共建平安家庭,共赴文明之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面对面活动。先锋“红小二”、村(社区)妇联执委、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等纷纷进村入户,通过党员中心户活动、妇女微家学习、志愿者入户走访、文明志愿服务等形式,进行各种文明宣传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携手共推,文明创建再动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指导,逐一解析问卷内容,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发放《争当城市逐木鸟、争当文明新使者》《江阴市文明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对沿街车辆规范停车、清理环境,动员大家争当文明典范的参与者、文明行为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文明实践的推动者。

二是警民联动,共筑防诈反诈墙。针对当前网络电信诈骗多发形势,联合派出所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常见诈骗形式和典型案例,重点提醒“不轻信、不点击、不下载、不扫描、不转账”,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

三是亲子互动,加强家校社联动。在前期家校联合发放回收8000份〈告家长书〉的基础上,开展“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入户调查。同时,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孩子社会实践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参与志愿者活动,践行社会即教育理念。

四是优化美化,美丽庭院(阳台)在行动。开展美丽庭院(阳台)创建活动,通过互评、互学、动员广大家庭清洁家前屋后卫生、深入楼道清理杂物,共同为“美好新桥  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文明创建不止步、志愿服务不停步,周六红小二,一直在路上,为平安家庭、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建设添砖加瓦。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