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祖国妈妈,“她”向您表白
2021-10-1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周庄镇妇联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时代”主题活动,用巾帼誓言向伟大的祖国母亲深情表白,用欢歌弦乐唱响“我爱你中国”,在欢声笑语中展现“中国梦·我的梦”。

一堂党课,赓续红色基因

“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镇妇联与团委共同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宣讲。包彩娥老师以“永远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详细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与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功能与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着力点”,生动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征和时代价值,带领着妇联干部回首披荆斩棘的过去,感悟风雨同舟的一路,感恩安宁祥和的盛世。

一纸贺卡,敬献伟大祖国

“祖国统一,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生于斯长于斯,此生无悔入华夏!”“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对祖国的深情,跳动在笔墨之中,渗透于字里行间;妇联干部更是把这份深情转化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行动力,坚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为民情怀,笃力奋楫,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

一帧美图,描绘幸福蓝图

在西翎泥塑妇女微家,布置节庆氛围,构思图案布局,准备材料素材,巾帼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一块块色彩艳丽的粘土在指尖滚动,变幻出各种造型,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的天安门、郁郁葱葱的青松、展翅高飞的白鸽等拼凑出一幅壮丽美景,一幅幅泥塑作品展现着祖国的美好图景,诉说着对祖国最美好祝愿。

一曲太极,展现国粹魅力

迎着朝阳,女子太极队早早来到全国文明村山泉村,伴随悠扬旋律,大家动作连贯,整齐划一,宛若一幅动态方阵图,既打出了精气神,也舞出了正能量,更将和谐、统一、包容、刚柔并济等理念展现的淋漓尽致,为节日增色添彩,也为提高全镇健康水平、促进体育运动发展、推动多元文化传播等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抹靓红,倡树文明新风

巾帼志愿者一以贯之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一如既往倡树志愿服务文明新风。调查问卷、捡拾烟头、文明劝导……是她们红色的身影;“撸起袖子加油干”“文明创建我先行”是她们坚定的行动;鼓励文明创建家家动,干干净净庆国庆,是她们倡导的方向。巾帼红•志愿美在创建一线熠熠生辉,持续提升创建的实效成效,不断擦亮幸福周庄的美丽底色。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