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巾帼心向党,同心迎国庆”祝塘镇各级妇联开展庆祝国庆活动
2021-10-1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倡导文明新风尚,展现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祝塘镇各村妇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庆祝活动。

学党史,爱祖国

“祖国祖国我爱您”主题教育: 9月28日上午,石堰村妇女微家与富昌幼儿园携手举行“祖国祖国我爱您”主题教育。巾帼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播放视频,介绍国庆的由来,激励孩子们从小热爱祖国;接着展示中国地图,带领他们了解美丽的故宫与巍峨的长城;最后,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用那稚嫩而又饱含深情的歌声共同唱响《国旗国旗多美丽》。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用歌唱祖国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红旗飘飘 我心向党”主题阅读:9月28日下午,茂龙村妇联开展“红旗飘飘 我心向党”主题阅读活动。茂龙村委工作人员和党员认真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学史明志,重温党的伟大历史征程。活动上大家重温了党章和入党誓词,并分享了入党时候的故事。我们常说家是每个人的摇篮,国是每个家的港湾,大家正在以实际行动响应时代号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迎国庆 颂党恩”主题演出:为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北湾村妇联协助江阴市锡剧团开展“迎国庆 颂党恩”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为辖区村民送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一曲《秋香送茶》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珍珠塔·前园会》、《吃面条》、《玉蜻蜓·探病》等形式多样、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接连上演,吸引了辖区内百余名群众前来观看,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巧手工,赞祖国

“快乐编织 魅丽巾帼”编织活动:9月26日上午,景阳村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在景阳村委开展了“快乐编织 魅丽巾帼”编织活动。活动现场准备了编织材料,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培训,大家开始“大展拳脚”,争相表现自己的编织才干。此次编织活动,围绕妇联妇女同志的真实需求,共同用巧手编织幸福生活。

“童心画国旗 喜迎国庆节”绘画活动: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使孩子们从小就树立热爱祖国的意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五福村妇联联合西旸幼儿园开展“童心画国旗 喜迎国庆节”活动。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国旗。随后,孩子们就开始动手画国旗啦!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很快就完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此次活动创造了浓浓的爱国氛围,同时教育引导他们从小热爱国旗,热爱祖国,以亲手绘就的国旗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

 “迎国庆,我为祖国妈妈做蛋糕”活动:“历史的长河翻跃着昔日滚滚波涛,时光的琴弦弹唱着今日闪闪荣光”。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9月29日上午河湘村妇联来到江阴文林和湘幼儿园,组织学生参加“迎国庆,我为祖国妈妈做蛋糕”主题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对国庆节的来历、国旗的知识讲解,让学生明白了国庆的重要意义,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通过引导学生自己动手做蛋糕等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关爱残疾人,手工小挎包制作”活动: 9月29日,文林村芬芳助残妇女微家开展了一场“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手工小挎包制作”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先给残疾人每人发放一份手工制作材料《小红军挎包》,然后介绍如何制作,经过学习,最后,一个个漂亮的小红军挎包展现在面前。此次活动使残疾朋友开阔了视野,增强自强自力的能力,也让残疾人掌握了谋生的一技之长,为服务社会做贡献,为自己的人生创造价值,活动受到了辖区残疾朋友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志愿行,献祖国

“清扫小家园 巾帼齐助力”大扫除活动:国庆节即将到来,建南村妇联广泛动员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于节前开展了“清扫小家园 巾帼齐助力”大扫除活动。村妇联主席、执委、志愿者们身先力行,发挥女性优势,认真打扫辖区内新建成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老年人文化活动、休闲娱乐和接受服务的站点,巾帼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扮靓了环境清幽、温馨舒适的幸福之家,以欣欣向荣的面貌喜迎国庆节的到来。

“巾帼先行 助餐有我”送餐活动:各村妇联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先行 助餐有我”志愿活动。巾帼志愿者们自发组成送餐小队,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餐送到有需要的老人家中。爱心餐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老人们纷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从细微处落实民生实事,巾帼志愿者们为祖国华诞献礼。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