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徐霞客镇妇联开展重阳节关爱活动
2021-10-15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徐霞客镇各村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关爱活动。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虚假信息诈骗行为,加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防范意识,璜东村党总支和璜东村妇联在璜东村南片老年活动室开展了以“欢度重阳节 携手防诈骗”主题知识讲座。讲座从老年人受骗的原因进行分析,深入浅出的列举了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实例,特别为大家揭露了以“开保健讲座送赠品”等名义诈骗和虚假电话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村委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传授了一些防骗招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使大家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辖区内的老年人学会如何预防诈骗以及如何识破诈骗手段。王奶奶表示:“听了讲座后真是受益匪浅,我以后再也不随便相信天下掉馅饼的事了!” 

湖塘村党总支联合妇联对村内601名70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美好的祝福。

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油和洗衣液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饮食起居等方面的情况,嘱咐老人要注意早晚温差,做好防寒保暖,并嘱托家属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保持身体健康。

范珠鹏的老伴唐阿姨感激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挂念着我,每年都来家里看望我们,我们非常感动,会好好保重身体,争取活到100岁。”

东宏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重阳糕和水果,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她们的诉求和困难,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包馄饨,营造了关爱、陪伴、感恩老人的浓厚氛围,把暖暖的巾帼情意送进老人的心坎里。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