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青阳镇:小手拉大手 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2021-11-29

青阳镇毓秀社区作为试点全面推行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活动。近日,毓秀社区联合向日葵爱心社、旌阳小学举办“小手拉大手 共建幸福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推选出一位小小楼道长,毓秀社区书记王勇为小小楼道长戴上了红袖套。

活动还特邀江阴市消防大队青阳中队的高永超队长莅临授课,高队长深入浅出地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

随后小小楼道长带领其他小伙伴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消防车的设备设施及其功能,并在楼道进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通过演练,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活动中,小小楼道长拿着扫帚和抹布,带着小伙伴们清除小广告,清理楼道杂物,擦洗楼梯扶手,清扫草坪内的垃圾,清洁楼梯扶手和公共设施,大家一起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荣誉。孩子们的行动也带动了随行的父母,他们也一起行动,顺利地完成各项清扫任务。

毓秀社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引导和号召小小志愿者们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日常的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来,为“三全”毓秀的平安幸福、为大美青阳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