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长泾镇:共读共思共成长 书香润德传家风
2021-12-03

为进一步浓厚文明家庭建设的书香氛围,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1月25日下午,长泾镇泾南村来自各行业的妇女姐妹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非暴力沟通》读本分享会,引导妇女群众主动参与创建文明家庭、倡导科学家教、弘扬良好家风,以一个个小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本场读本会通过个人分享、小组讨论、场景操练、音频解读、交流感悟等环节展开,让妇女们更深刻地认识到非暴力沟通对自己、家庭和社会的影响。

活动前的冥想环节为读本会带来了一个轻松、舒适的开头

一对一的自我介绍,让大家对陌生的书友多了一份了解

案例讨论和分享,让大家去看到家庭、生活、工作中的暴力语言,可以有不同的出口。

在交流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见解和收获,交流精彩处掌声阵阵,活动氛围浓厚,达到了提高沟通的目的,大家希望以后能多组织一下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共读《非暴力沟通》这本书,改变了妇女群众在工作、生活和家庭关系及社会关系方面存在的固定思维模式,启发她们在阅读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共思共成长,点亮家庭文明新风尚。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