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市妇联召开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澄家有爱”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推进会
2022-06-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家庭教育促进“一法一条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6月23日,市妇联组织召开“澄家有爱”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推进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市妇联家儿部部长邓丽洁作专家指导,各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试点社区(村)妇联主席3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回顾“澄家有爱”家庭教育支持行动阶段性工作实效,部署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并对示范社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王馥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许峰书记在考核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市妇联干部要保持知重的警醒和忧急,扛起负重的使命和担当,凝聚奋进的魄力和冲劲,按下快进键,展现硬担当,积极拼抢、奋勇争先,加快速度推进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就下阶段各级妇联组织和示范社区如何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实事项目,王馥要求:

一要认识再提高,以更高的站位研究谋划。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妇联工作的职责、从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初心出发,深刻认识“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重大意义。

二要目标再明确,以更实的举措推进落实。要争取支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把调查研究、氛围营造、队伍组建、机制建立等落实到位;要突出特色,塑造品牌,开展实践,力求实效。

三是要行动在提速,以更强的担当抓出实效。要对照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计划进度,选准试点创建方向,细化创建举措,结合重要节点,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类活动。

会上,邓部长围绕大家最关注的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目的意义,工作的难点困惑,对家庭教育档案分类建立、志愿者队伍发现招募、项目人力资金筹措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就如何联动身边的资源,运用优势视角,激发社区家庭内驱动力,把支持行动做实做细做好,分享了经验案例。

·新桥镇妇联主席徐海红、申港街道妇联主席殷玉香,澄江街道先锋社区副书记、妇联主席黄勇卫,高新区蟠龙社区妇联主席瞿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家庭教育工作的创新做法及试点工作中的实践经验。

·璜土镇妇联、徐霞客镇妇联、华士镇妇联、周庄镇妇联、长泾镇妇联就新增试点社区的创建交流了工作思考和计划。

会前,无锡市妇联邓丽洁部长一行,还对申港街道创新村、澄江街道黄山社区、新桥镇康定社区三个点位的环境创设、档案管理、活动实效、特色亮点等工作,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提出了指导意见。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