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童护家园 童享未来 ——黄河社区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啦
2022-06-29

近日,新桥镇黄河社区成立了“童享未来儿童议事会”,小议员们将与好阿姨议事会成员一起,围绕示范小区建设积极思考、发现问题、查找方案,用儿童眼光看世界、议发展、发声音,共同努力让小区变得更加美好。 

学议事

活动开始,社区好阿姨议事会代表周萍向小朋友们分享议事经验,宣讲了议事一般的流程,罗列了通过议事已解决的部分问题:如黄河二村道路修缮、一村停车位改造、小区树木修剪等。同时,鼓励孩子伸出小手、开动脑筋、行动起来,为共建美好优治家园贡献小小力量。

表身份

“好阿姨”们为现场的小朋友们佩戴了代表“儿童议事会成员”独特身份的袖章。希望通过仪式,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身份认同。同时,努力学习,学会观察、学会思考,认真履责,积极代表同龄人发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童参与

小议事员们在老师和“好阿姨”在引导下,思考和观察小区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经过大家认真思考、激烈讨论,共总结出了10条不文明现象,其中养狗不牵绳、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这3条反映较多。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小议事员们提出了要做文明宣传员,进网格入楼道宣传好《居民公约》的举措。

同行动

小议事员们跟随社区网格员阿姨走进小区,一起参观了文明楼道。孩子们以新奇的眼光看一看干净整洁美观的楼道、听一听楼道内发生的友邻互助故事,一起了解黄河二村示范小区的打造以及未来规划。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后,小议事员们立刻行动起来,通过画一画、贴一贴,亲手打造充满童趣文明特色楼道。

活动结束后,不少人表示活动很有趣,很有收获。今后,将通过言行努力影响身边的大人们。

新桥镇黄河社区“童享未来儿童议事会”的成立旨在以儿童的视角去发现社区中细小的问题,倾听儿童声音,探索引导儿童以“社区小主人”身份,共同参与讨论社区治理与服务。接下来,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的议事活动将结合社区实际问题,不定期展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视频.mp4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