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璜土镇妇联:组织阵地再扩大,巾帼力量更凝聚
2022-06-29

为进一步扩大基层妇女组织和妇联工作的覆盖面,满足新时代新形势下各界妇女群体的需要,加强团结和凝聚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巾帼力量,近日,璜土镇新领域妇联组织又新添一家,璜土葡萄电商产业园妇联正式成立!

璜土镇葡萄电商产业园占地100亩,总投资4000万元,以促进地方农业产业化公共服务能力、引领带动地方特色产业高效、持续、稳定发展,成为农业产业工业化生产示范,拥有高标准精品种植示范园、农产品展销中心、商品化处理示范车问、葡萄博览园、农产品电商中心、葡萄职业技术学校、葡萄酒、葡萄汁中试车间。向广大农村妇女开展农业实用技术、经营管理等培训,基地每年培训212名农村妇女科技致富带头人。每年为100名农村妇女提供信息、技术、销售等服务。

该产业园的15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会议。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刘小舟、韦晓燕、姚怡琳等三位同志为葡萄电商产业园第一次执行委员会委员。刘小舟当选为妇联主席,韦晓燕当选为妇联副主席。

刘小舟同志表示,自己将在镇妇联的指导下,发挥好带头作用,尽自己的力量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维,护好妇女权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让女员工们在工作上能得到关心和帮助,在她们在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怀,真正把智慧产业园妇联打造成为女员工温馨的娘家,并引导、支持、鼓励女性在璜土葡萄产业链上发挥更大的能量,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后,葡萄电商产业园妇联还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巾帼大宣讲活动。“葡”就致富路 “萄”醉幸福园,刘小舟带领大家走进葡萄种植大棚,介绍了葡萄品种及其整枝、施肥和病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技术,鼓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建功立业,为助力科创江阴贡献巾帼力量。

自璜土镇“巾帼领跑 乡村振兴”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以来,镇妇联积极落实推进项目各项目标任务,建立女企业家与胡子小镇女老板创业联盟,打造乡村振兴巾帼实践基地,采用基地自营模式,提供公益服务;“龙澄领航”锡常区域一体化代表、胡子小镇“蔓奇拉·君庐”民宿创办人带领璜土女企业家代表开启常州优雅“蔓奇拉”总部文化之旅,学习新科技新理念,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创新创业巾帼力量。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璜土镇妇联将继续主动作为,推进新领域妇联组织,不断夯实妇联组织基础、拓宽组织覆盖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整合资源,积极开展各种形式“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带领广大妇女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继续为打造大美璜土贡献巾帼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