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周庄镇妇联“巾帼花开 家风传承”主题活动弘扬好家风传递微关爱
2022-07-12

读金句 赏家训 学经典

感受身边家风故事的力量

热心收集儿童小心愿小梦想

“周庄妈妈”微关爱齐认领

家风润心田  “益”起向未来

近日,周庄镇妇联举办“巾帼花开 家风传承”主题活动,谱好家庭家教家风协奏曲,唱响爱党爱国爱家主旋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妇联副主席曹玲洁,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女企协副会长、周庄女企协会长胡品贤、市妇联家儿部部长徐艳秋,周庄公益组织“爱心妈妈”代表及周庄镇村(社区)妇联主席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浸润家训经典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孟母三迁》《曾国藩家训》《梁启超教子有方》等名人经典家训家风故事主题展,大家驻足品读,体会家训深意。市妇联副主席曹玲洁、家儿部部长徐艳秋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所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增强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深化全社会家庭家教家风工作的责任感。

活动现场还观看《澄江香山胡氏家训》视频、解读周庄镇《曹氏家训》,共同探寻家族发展背后的精神密码。

感受家风力量

近年来,周庄镇妇联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等家庭典型推选活动,将家庭的温情和力量传递到更多人的心间。活动特邀请了全国最美家庭胡士勇家庭代表胡品贤、无锡市五好家庭代表赵金花、无锡市最美家庭代表顾文娟、爱心妈妈代表曹宇婷讲述她们的幸福家风故事。

这些身边的榜样家庭熟悉亲切,他们讲述细小故事、真切感受、用心培育和悉心呵护的家风养成心路,传递出家风的可贵内涵,让与会者不断汲取着榜样的力量,再一次验证了每一个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一个家庭能否做到源远流长、薪火相传,其关键性的因素就是这个家庭里面的家风相传问题。

传递社会关爱

活动现场启动了“点亮微关爱 益起向未来”项目之“周庄妈妈微关爱”行动,周庄“爱心妈妈”公益组织的成员们将在暑期为全镇71位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

“我想要一本期盼已久的图书”“我想拥有一个书桌”“我想有一辆轻巧自如的自行车”……这些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微不足道,但对于困境儿童来讲,却是放在心底的渴望和梦想。活动前期,周庄镇妇联与周庄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起收集了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并制作成心愿卡。“爱心妈妈”的成员在活动现场积极主动认领,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插上一对美丽而有力的翅膀。

 “爱心妈妈”代表在发言中讲到,她们在为这些孩子带去关爱和鼓励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的下一代树立榜样,弘扬社会向上向善的好家风,积极践行传递社会关爱的理念。

活动最后,“爱心妈妈”课堂举办了传统文化手作体验,爱心妈妈们在以提升女性素养为目标的课堂中加强了交流,感受社会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