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强国复兴有我|庆七一,“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开展
2022-07-1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安排,市妇联在村和社区落地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宣传周活动。

 故事汇宣传周活动要求讲好领袖故事、讲好奋斗故事、讲好家庭故事、讲好美好生活故事,把党的创新理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实质讲清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讲到位,把广大妇女在疫情防控、稳经济促发展中的实践故事讲生动。

市妇联:设分会场开展线上宣传

6月28日,市妇联设置江阴分会场,组织部分镇街、村社区30余名妇女干部、巾帼宣讲员聆听无锡市妇联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线上宣讲活动。

无锡市巾帼宣讲团团长桑梅书记从中国妇女政治地位的提升开题,讲解了二十大、以及二十大代表需要哪些条件,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历程,展示了今年中宣部、全国妇联评选出的10名“最美巾帼奋斗者”的爱党报国的风采,号召妇女姐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实在在的例子,展示了在强国征程中的她力量,使广大妇女干部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怎么办怎么干有了榜样,有了目标。

祝塘镇妇联:巾帼宣讲“小家 大家 国家”

祝塘镇妇联近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微宣讲活动。活动以微电影《红船》开场,大家跟随着视频,重温峥嵘岁月。红船不朽,跨越时空,“红船精神”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它所包含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被注入新的内涵、得到新的阐释。激励着听讲者新征程上汲取“红船精神”的力量,做“红船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随后,巾帼宣讲员以“小家 大家 国家”为主线,从坚持、信念、责任、担当四个角度,现场分享了我镇先进典型的家国情怀故事,引发大家的共鸣。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在各自岗位和家庭树立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作为,为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澄江街道妇联:花园社区里的红色故事会

围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主题,6月29日下午,一场面向青少年的“红色故事”宣讲会在澄江街道花园社区 “好人帮”妇女微家内开展。为让社区的孩子们了解更多的英雄人物和事迹,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巾帼宣讲员、爱心教师董余霞为孩子们讲述了红色革命故事以及优秀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带着孩子们学习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宣讲中,她时而声音低沉、时而情绪高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在场的家长们也深受感触,纷纷表示也要深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好党史,传承红色血脉。

宣讲会以红色故事为载体,帮助孩子们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崇敬伟人、礼赞中国,萌发了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感,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正确人生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