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江阴市巾帼电商服务中心(站)成立暨云上江阴“她播”直播间开播
2022-08-24

8月19日,江阴市巾帼电商服务中心(站)成立暨云上江阴“她播”直播间开播活动在市电商中心举行。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时平,江阴市妇联主席王馥,江阴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鸣,江阴市妇联副主席佘晓萍出席活动。相关镇街妇联主席,巾帼电商服务中心、服务站负责人、电商从业女性代表参加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时平指出:江阴电商正以更大力度、更广空间的融合创新昭示着新未来,对于拓展女性的创业空间和致富渠道,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商务部门将继续送指导、送设备、送扶持、送理念,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深度融合、与女性增收致富新渠道深度融合、与妇联组织赋能新模式深度融合,让更多女性在电商事业中凝聚“她力量”、闪耀“她魅力”、绽放“她风采”。

市妇联主席王馥为活动致辞,她表示:成立巾帼电商服务中心(站)是妇联积极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科创江阴建设、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具体实践,感谢商务局为广大电商从业女性提供课程培训、设备器材供应等方面的扶持,下一步市妇联将通过开展巾帼电商创业培训,举办“她播”创造营;培育巾帼电商创业品牌,打造云上江阴“她播”直播间;加强巾帼电商创业扶持,建立“结对联系服务制度”等举措创新推进电商服务站的建设。

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鸣为巾帼电商服务中心授牌。

市妇联副主席佘晓萍为南闸街道、夏港街道、申港街道、璜土镇、月城镇、徐霞客镇巾帼电商服务站授牌。

数字经济时代,女性在短视频和直播就业领域撑起了“半边天”,市妇联设立的“她播”直播间,将培育一批女性直播带货达人,重点为全市女性创业者的产品带货,从而带动更多妇女立足电商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活动现场,市商务局、市妇联启动云上江阴“她播”直播间开播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电商中心优势,指导帮助广大女性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市妇联授予电商中心“巾帼创业就业实训基地”称号,为电商从业女性的实践、培训、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时平,市妇联主席王馥为巾帼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揭牌。

当天,电商从业女性代表参加了直播运营电商实操技能培训。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