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巾帼志愿征程路,十年耕耘喜收获!
2022-08-25

近日,从2022年度无锡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现场传来好消息,我市妇联条线推荐的“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金奖!

据悉,本次交流会共展示了无锡市各地的30个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集中评审,5个项目获得金奖。

初心:爱心组队伍

“一是源于有爱,心中有爱,情系万家;二是源于需求,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三是架起爱心桥梁,给帮助和被帮助者心灵带领更多启迪。” 这是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江阴市三八红旗手,也是“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项目的创办人胡品贤谈及当年创办该志愿项目时的初衷。

2012年3月,周庄镇以江阴市妇联发起成立的“江阴妈妈”爱心联盟为工作载体,专门成立了周庄妈妈爱心团,其中11位镇骨干女企业家成为爱心团中坚力量,她们以为本镇以及我国偏远山区的各类弱势妇女儿童提供经济援助和关爱服务为公益服务宗旨,以“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为项目名称,开始了卓有成效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如今,这支妈妈爱心团经过十年发展和爱心实践,志愿者骨干已发展至63个。

践行:三万里跋涉

十年来,“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一直奔波在志愿帮扶的道路上,她们不忘初心,践行公益,以江阴周庄为出发点,在广西河池、湖北恩施、四川甘孜州、贵州铜仁、云南腾冲、延安延川、河南红旗渠、新疆霍城、青海化隆等多个偏远山区的农村都留下了足迹,这条爱心“长征路”绵延起伏,不断向前,足足长到了三万里,一路承载着爱心妈妈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大爱精神。

偏远地区带来的高原反应,身背厚重物资下的前行,丝毫没有阻挡她们把千里之外的爱和温暖传递给山区困境妇儿的热切期盼,她们每到一处都结对共建,爱心帮扶,进学校,访家庭,捐物资,送慰问,发放贫困学生救助金,捐资捐款改善学生宿舍条件,赠送书包和学习用品,为贫困母亲送“暖心包”,她们以爱心播撒希望,以脚步耕耘真诚,持续诠释着江阴巾帼志愿服务“在你身边”的价值精髓。

2022:青海结对行

今年是周庄妈妈爱心团成立十周年, 她们带着“初心”再次“出征”,前往青海省化隆县巴燕镇开展“童她益起来”结对帮扶活动。

爱心妈妈为化隆县30名困境母亲,30名困境儿童送上关爱金与物资,并实地走访慰问2名困境母亲和1位困境儿童。

爱心妈妈协会会长胡品贤现场分享了《周庄爱心妈妈团十年公益路》,化隆县妇联主席安桂花代表受助母亲和儿童对周庄爱心妈妈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赠送了“真帮扶,关怀备至;解民忧,情深似海”的锦旗。受助儿童表示:“非常感谢周庄妈妈爱心团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以后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您们的关心帮助,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深耕:芬芳满家园

“每一次的远行,每一次的关爱,对于自己都是一次成长,今后要以更多的形式对需要关爱的孩子们进行更精准的帮扶,也要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播爱的行列,凝聚爱心,延伸暖流,让人间充满大爱”。这是爱心妈妈们共同的心声。 

“孩子们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很匮乏,帮扶回来后我就致力于家庭教育知识的传播”。这是爱心妈妈受到的心灵启迪。

“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志愿项目始终秉承着 “以心连心 传承爱心”的志愿服务初心,每一次爱心跋涉回来,她们都能深切感受到服务他人,帮助自己的志愿精神,更加坚定初心、坚守信心,并把这份感悟和启迪融入到日常生活,更加注重家庭教育,愈加认识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举办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努力提升母亲素养,鼓励并支持亲朋好友开展优良家风传承,影响身边更多的家庭和母亲。

近几年,在市妇联和镇妇联的指导下,周庄妈妈热心致力于本市、本镇“为她筑梦•与爱同行”、“童她益起来•赋能她时代”、“点亮小桔灯•照亮回家路”、“姐妹互助•心手相连”、“巾帼送暖•爱满人间”、“巾帼花开•家风传承”、“周庄妈妈微关爱行动”等一系列妇儿公益项目,积极参与市妇联“腾讯99公益”“我为妇儿办实事”项目筹资活动,她们在走好爱心“长征路”的同时,不断深耕“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公益项目,持续丰富项目精神内涵,扩展巾帼志愿服务外延,为走好巾帼志愿服务、妇儿公益项目品牌之路笃行不怠再出发!

 

2013年 "周庄爱心妈妈团”被评为“无锡好人”

2015年 “周庄妈妈爱心团”被评为“江苏儿童慈善创新组织奖”

2018年 “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公益项目获评“江阴市首届芳舟奖”

2021年 “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公益项目荣获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

2021年 《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微电影荣获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十佳微电影  

1、周庄妈妈 爱在路上~1.mp4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