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市妇联开展“澄心关爱 益童成长”小桔灯困境儿童关爱圆梦微行动
2022-08-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丰富困境儿童假期生活,8月27日,市妇联联合市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开展“澄心关爱 益童成长”小桔灯困境儿童关爱圆梦微行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红霞、团市委副书记(挂职)缪承志、市残联副理事长唐卫娟、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叶雪琴及相关成员单位领导,部分镇街妇联主席、困境儿童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社会共合力,用心来呵护。“澄家有爱”——“小桔灯”困境儿童关爱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市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今年,市妇联在“小桔灯”困境关爱项目基础上,升级打造“澄心关爱 益童成长”关爱圆梦微行动,更多联动相关部门、更广联合各方资源,更精准精细、暖心贴心关爱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

▲活动现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叶雪琴、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红霞、团市委副书记(挂职)缪承志、市残联副理事长唐卫娟、市教育局妇联主席张建菁、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团险部经理黄建新共同启动“澄心关爱 益童成长”小桔灯困境儿童关爱圆梦微行动,认领并点亮微心愿,照亮幸福未来。

为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持续织紧织密妇女儿童健康保障网,去年起,江阴市妇联和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联合推出“情暖全澄 与爱同行”妇女儿童公益保险项目,产生了较好社会影响。今年,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升级“童她益起保”妇儿健康保险开展小桔灯困境儿童专项志愿服务。

▲活动中,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向市妇联10户精准关爱的家庭赠送公益保险,并向“澄家有爱”项目定向捐赠15000元,用于我市小桔灯困境儿童关爱服务

活动现场,市妇联结对关爱的高新区杨市社区金梦琪小朋友带来了一段独舞《初晨》,来自少年宫小牛顿、善育童心团队、福吉佳蛋糕的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开展科普实验、安全互动和烘焙体验,市妇联还准备了暖心开学礼包,用孩子们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高新区杨市社区金梦琪独舞《初晨》

▲善育童心团队带来儿童性安全教育互动课程

▲小牛顿公益科普课

▲把爱带回家——糕点制做

▲爱心开学礼

精彩花絮 一同欣赏

(请小编拼图)

接下来

市妇联将秉承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

儿童权益的守护

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