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祝塘镇妇联举办“浓情满中秋 共颂新时代”活动
2022-09-05

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日下午,祝塘镇妇联举办“浓情满中秋 共颂新时代”庆中秋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亲子家庭、巾帼志愿者等30余人欢聚一堂,学党史、诵经典、包月饼、做花灯,共同喜迎中秋佳节。

巾帼宣讲 共诵时代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引领他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祝塘镇妇联邀请巾帼宣讲员费婵娜老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题开展微宣讲,引导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筑牢思想根基,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巾帼智慧和力量。

党史宣讲 特殊中秋

巾帼宣讲员徐美娟老师与亲子家庭分享了党史故事——《长征时期的“特殊”中秋节》,徐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八月十四’过中秋”“‘被遗忘的’中秋节”“ 胜利前夕的中秋节”三个小故事。从故事中,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特殊”中秋节背后的牺牲与苦痛、胜利与喜悦,并再次警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花好月圆 雅集梧塍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古人眼中的中秋节,巾帼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赏析经典诗词《水调歌头》和《望月怀远》,孩子们深切感知到了中秋节代表的是团圆与思念,古人以月来寄托深情,期望与家人团聚。随后,大家齐声诵读,进一步品味诗词中的思念,以最诗意的方式共话中秋。

手作颂礼 团圆食刻

烘焙老师介绍了中秋节传统习俗,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技巧和流程。亲子家庭拿到材料后,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动手,和面、包馅、压模……做得有模有样,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家长和孩子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体验花灯  传统韵味

“八月十五过中秋”,圆圆的月亮、圆圆的月饼,有趣的兔子灯构成了民俗传统的重要元素。在巾帼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亲子家庭一起制作兔子花灯。从搭建兔子灯骨架开始,大家互帮互助,认真地投入到兔子灯的制作中。看着自己制作的花灯闪闪发光,大家的脸上都浮现出灿烂的笑容,成就感十足。

宣讲在中秋、诵读在中秋、聆听党史中的中秋故事、体验中秋的传统文化,祝塘镇妇联通过举办本次形式丰富的活动,运用“学思践悟”多种宣传方式,深化和推广了家风家教理念,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为本镇“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教育添彩助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