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长泾镇妇联:用心用情办活动,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女性群体
2022-09-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归属感、幸福感、认同感,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妇女群众和家庭紧密团结在妇联组织周围,为长泾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力量。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长泾镇妇联举办“泾韵有爱驿家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秋节亲子家庭活动,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长泾本地居民共18户亲子家庭走进美丽乡长泾老街,感受泾韵流水的美好静谧,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活动中镇妇联副主席丁燕和菁英教育联盟妇联主席吴佳瑛为新业态新就业家庭送上暖“新”艺术荟课程礼包,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孩子们增长艺术才能,促进全面健康成长,赋能美好未来。

悦享团圆•古诗宋词“话”中秋

巾帼志愿者周磊为大家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以及与中秋节有关的有趣的典故,如“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家长和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鼓掌喝彩。

月饼飘香•舌尖美食“品”中秋

浓浓中秋情流淌,甜甜月饼心中留。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和家长的帮助下,学习制作冰皮月饼,轻轻戳动软糯的冰皮,捏一捏、团一团、压一压,一个个漂亮的冰皮月饼是孩子们为家里人送上的一份小小心意。

花灯留影•创意玉兔“迎”中秋

家长带着孩子们将花藤粘在灯笼的边框上,粘好后再把灯带沿着灯笼的框架绕一圈,下面穿好花灯穗子。接着,将灯笼的提线穿好珠子,并在花篮上贴好花朵,放上一只可爱的玉兔,一盏美轮美奂的中秋花灯就完成了。

许愿美好•泾韵幸福“共”中秋

花好月圆,万家和美,每一传统节日中都饱含着岁月的美好祈愿,孩子们也把心中的美好心愿写在爱心便利贴上,小小的爱心承载了他们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

寻觅乡韵•长泾老街“游”中秋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秋日的长泾,仿佛走入了时光的画卷。循着缓缓流淌的泾水河畔,孩子们走进长泾老街,感受江南古镇、长泾老街独有的水乡韵味。

团圆,是中秋亘古不变的主题,寄托着中国人普遍的美好愿景。长泾镇“泾韵有爱驿家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秋节亲子家庭活动的举办让这个中秋变得更加有爱、更加温暖、更加圆满。接下来,长泾镇妇联将持续实施“暖心护航 巾帼港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庭关爱“暖新”工程,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女性群体,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维权护航、家教指导、心理赋能、安全守护、婚恋交友等关爱赋能实事项目,努力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庭“温馨港湾”。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