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江阴市各级妇联花样过中秋~
2022-09-13

又是一年中秋时,金桂飘香,花好月圆。

江阴市各级妇联以中秋节为契机,紧扣“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以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要对象,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和谐节日氛围,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阳镇妇联

日前,一场以“家”为媒、以“月”相约、以梦为马的中秋家庭读书主题活动,在青阳镇巾帼阳光志愿服务站——“理响江阴”青阳驿站如约举行,让大小读友在书香与实践中欢度中秋。绘月筑梦——阖家团圆、勾勒梦想,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和彩色的画笔一丝不苟地手作创意月球灯,在花灯上通过手绘勾勒着心中的梦想、快乐的童年。“月”读寻梦——“桥”见中国、阅见历史,孩子们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古桥寻访,每到一处,孩子们滔滔不绝地讲述着桥的故事,从中“阅”见历史。赏月圆梦——礼赞中国、祝福未来,巾帼宣讲员何洁为大家带来了微宣讲《圆月圆梦》,丰富的表达形式,诗歌化的艺术语言,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中秋的视听盛宴,寄托了大家对祖国与祖国花朵美好未来的期待与祝福。

徐霞客镇妇联

徐霞客镇方圆村妇联为亲子家庭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节主题活动。民族秀,传统风采共欣赏,孩子们身着不同民族服装和传统服饰的孩子们,迈着自信的步伐,稚气又可爱。忆童年,亲子互动共欢乐,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手握圆圈,冲着喜欢的礼品扔过去。巧动手,糕饼飘香共甜蜜,在志愿者的教学下,家长和孩子们用心揉搓,用爱装点,一个个可爱的饼皮月饼就完成了。现场其乐融融,欢笑不断.....

华士镇妇联

华士镇妇联举办 “花香伴书香 喜迎二十大”中秋诵读会,妇联干部吟诵了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李白的《月下独酌》等经典名篇,《中秋之夜》、《中秋》等现代诗歌。一句句耳熟能详的诗句,让大家仿佛徜徉在明亮的月光中,切身感悟到中华民族灿烂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中秋情。

长泾镇妇联

长泾镇妇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情满中秋 与爱同行”中秋慰问活动,关爱孤寡老人、单亲贫困母亲、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老人们送上中秋祝福和深切问候,为困难家庭送去“娘家人” 的拳拳爱心和温暖,鼓励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热爱生活,顽强拼搏,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临港开发区妇联

临港开发区妇联组织开展“花好月圆  浓情中秋”巾帼主题学习暨插花活动,邀请妇女姐妹共度“花样时光”。活动现场邀请巾帼宣讲员陈丽华老师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帮助妇女同志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中秋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蕴含着博大精深的内涵,承载着整个民族共同的情感记忆,文化认同,身份认同与家国情怀。过好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节日,在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的同时,也提升了民族凝聚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