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无锡市妇联夏琰主席调研江阴妇女工作
2022-09-28

9月28日上午,无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琰,副主席朱芳,办公室主任唐科红一行赴江阴开展工作调研。江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副主席佘晓萍、曹玲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绿园社区睦邻中心、江阴市电商服务中心、澄江街道公益坊参观调研。

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镇公共文化空间,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有时裳客厅、青少年阅读空间、群团工作室、时裳小剧场、舞蹈房、书画室等功能室30余个。按照“儿童友好、家庭友好”理念,新桥镇妇联在中心一楼儿童阅读文化空间,设置有学习强国进家庭打卡区、巾帼志愿阳光站分站、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服务等妇联工作阵地,常态化开展服务妇女儿童活动。

绿园社区是新桥镇实施“三集中”建设过程中建造的首个农村社区,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等75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近两年来,绿园社区以“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为抓手,通过招募志愿者专业团队、推进智慧家教平台、完善家庭档案信息、启动“星爸妈”能量站项目等,扎实推进妇联组织活力提升。

作为江阴市巾帼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江阴市电商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线下线上各类培训、深化人才队伍储备配备,培训对象涵盖多为女性群体,女性数量占比达到90%。江阴市妇联依托中心打造了云上江阴“她播”直播间,培养一批巾帼直播带货女能手,推广一批特色产品、培育一批巾帼电商品牌。

澄江街道公益坊是澄江志愿服务中心的核心力量,澄江街道妇联依托公益坊搭建妇联公益服务平台,全面落实执委“一人一实事”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鼓励妇联执委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把妇联执委引领妇女思想、服务妇女发展、联系妇女群众的作用落到实处,促进基层妇联执委履职尽责、有为有位,并以此为引导,创新开展社会化的服务妇儿公益项目。

夏琰主席对江阴市妇联扎实推进“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巾帼志愿阳光站建设、推动女性创业就业、执委领办项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江阴妇联要持续将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妇女家庭、深化妇联改革、落地民生实事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妇联工作推陈出新、妇联服务与日俱新。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