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科技创新 巾帼有为”我市举办女科技工作者联盟理事活动
2022-11-09

为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女科技工作者联盟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引领女科技工作者为“科创江阴”建设贡献力量,11月3日,市妇联举办“科技创新 巾帼有为”女科技工作者联盟理事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参加活动,市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卫健委、总工会、科协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市妇联副主席佘晓萍主持会议。

活动中,理事们首先参观了天江药业有限公司。联盟理事长、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陈盛君向大家介绍了天江药业的发展历程及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效。天江药业创建于1992年,30年来,始终坚持科研创新、技术创新、临床创新,先后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22项,荣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是中药配方颗粒行业的开创者与领跑者。

随后,在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了座谈会。来自我市医药卫生、服装设计、农业、特钢研发等领域的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先后分享了各自在科技创新中的奋斗历程和科研成果,并就推进联盟发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科创江阴”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部门领导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一致表示将以女科技工作者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做实做优各项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精准发力、精准服务,全力支持联盟工作,助力全市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

下阶段,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联动优势,在搭建平台、完善机制、精准服务上下功夫,通过组建巾帼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技助农、科技兴业等结对活动;协调相关部门着力在培养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完善女性科技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加强女性后备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落实女科技工作者支持服务清单,做好心理疏导、健康关怀、养老育幼等方面的精准服务,推动联盟工作取得实效。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