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科创江阴 童享未来!第五届“江阴小市长”决赛精彩亮相2022“世界儿童日”
2022-11-24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少年儿童关注科创江阴、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高质量发展、美丽江阴建设建言献策、凝聚智慧,11月20日,“科创江阴 童享未来”——第五届“江阴小市长”评选活动决赛在江阴市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顺利举行。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新桥镇党委书记王文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以及市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活动,相关镇街妇联主席、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近百人现场观摩。

通过精彩亮相、智慧比拼和施政演说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管恒毅、李玥瑶、殷陈宣、钱任之、王沐宸、黄佳榕、姜政灏、夏鑫怡、苏苏9位选手荣获“江阴小市长”荣誉称号,王宇扬等12位选手获评“明日之星”。经现场观众投票,还产生了李玥瑶等5名“最佳人气奖”。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为“江阴小市长”颁奖并发放履职任务书

▲新桥镇党委书记王文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为“明日之星”颁奖

▲发改委副主任项勇,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斌为“最佳人气奖”颁奖

选手风采

闪亮登场 展现自我

现场PK、智慧比拼

施政演说 尽展风采

小记者采访小市长

为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智慧创新能力,坚持儿童优先、倡导儿童友好、鼓励儿童议事,活动现场成立首个“儿童友好观察团”。爱心企业中建水务江阴有限公司为“儿童友好观察团”项目提供项目支持资金2万元。

▲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振华、市妇联副主席曹玲洁为“儿童友好观察团”授旗

▲中建水务江阴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俞澎向妇儿工委捐赠项目支持资金

为响应2022年“世界儿童日”倡导,活动现场,全体领导和小市长共同启动“童享美好 点亮未来”国际儿童日点亮行动。

随后,第五届“江阴小市长”“明日之星”和“儿童友好观察团”代表60余人齐聚海澜飞马水城铁塔,共同点亮城市地标。

 “江阴小市长”评选活动,是江阴市妇儿工委联合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近十年的儿童品牌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小主人翁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回应儿童需求、落实儿童优先理念,推进儿童社会实践,更是当前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