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巾帼关爱 ”幼“见美好
2022-11-24

下半年,江阴市妇联启动全市巾帼志愿服务总分站体系建设以来,全市各站点积极响应巾帼志愿服务阳光行动再出发,更奋进的号召,围绕关爱“一老一小”,开展灵活多样、富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广大巾帼志愿者化身“阳光使者”,在巾帼志愿阳光行动中努力展现强国复兴“她”力量。

澄江街道花园社区“好人帮”巾帼志愿阳光站

书润童心 “阅”见美好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高家长对幼儿早期阅读的重视度,澄江街道花园社区“好人帮”巾帼志愿阳光站公益课堂10月阅读活动于10月28日晚上如期而至,可爱的小朋友们充满期待地来到了阳光站,等待巾帼志愿者董老师给大家分享有趣的故事。

此次,董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我的自行车》。在董老师的引导下,现场的小朋友深深地被绘本中的情节吸引,进入了绘本的世界。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生怕自己错过某个精彩环节。在与董老师的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热情积极,纷纷举手回答问题。

“希望大家都能像故事里的小朋友一样每天都在挑战新技能,一项一项闯关,就像我们学踩单车一样,从需要大人扶着到自己可以独立踩单车,所以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学习和坚持!”董老师坦言,阅读绘本,不仅是要了解其中的故事情节,更是要体会其中告诉我们的人生哲理。

最后,大家用笔画出来“昨天、今天、明天”做的事情,并上台进行了交流。

周庄镇“益家人”巾帼志愿阳光站

定格金秋 “拓”见美好

时逢秋暮露成霜,在这个霜重叶更红的季节,谁不想要留住金色秋天,在万物凋零的冬天能有一丝暖暖的回忆呢?10月30日,周庄镇“益家人”巾帼志愿阳光站组织了辖区内20多名小朋友带着自己采摘的喜欢的树叶和花朵,开展“秋的记忆---植物敲拓染”活动。

志愿者老师首先给孩子们展示了一些敲拓染的作品,有布包,衣服,小布块,杯垫……看着栩栩如生的漂亮作品,孩子们都很好奇:这就是敲拓染的作品吗?

老师的肯定回答让孩子们跃跃欲试。在简单介绍完敲拓染的基本常识后,老师详细讲解了敲拓染的操作步骤和注意点,并现场给孩子们演示了一遍。

叶子花瓣在布面上铺平,用胶带纸固定,大家小心翼翼地做着每个动作,就想把最美丽的颜色留下来。经过几分钟的敲打,孩子们开始发现问题了:我的叶子怎么没有水出来呢?是不是我的力气太小了呢?我的布面怎么一团水了呢?

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帮忙,交流经验,轻轻地敲,轻轻地拓,植物最美的一刻跃然布上,一幅幅呆萌的、鲜活的、美丽的作品完成了。

顾山镇“绿色人和”巾帼志愿阳光站

亲子共读 “郁”见美好

为推进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11月5日下午,顾山镇“绿色人和”巾帼志愿阳光站“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活动,在满庭芳郊野花园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0对亲子参与。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带领大家亲子共读,引导孩子们在亲子阅读中发现书的奥妙、体验阅读的乐趣,倡导家庭每天阅读半小时,全家共读一本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

接下来的创意手工环节,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用扭扭棒制作郁金香。亲子协作,一朵朵郁金香在手中缤纷绽放。

此次活动不仅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亲子之间的关系也进一步的加深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配合努力下,孩子们将会更加快乐的成长!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