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市委宣讲团成员王馥深入新桥镇郁桥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8

今天上午,江阴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走进基层,走进新桥镇郁桥村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由新桥镇党委副书记赵叶勤主持,郁桥村全体班子、党员代表、村组生产队长、村民代表等聆听报告。

王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郁桥乡村振兴新画卷》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勇前进;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扎实推进江阴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责任等七个方面,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结合实际,聚焦妇女、儿童、家庭发展,王馥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征程“三农”战略部署,就郁桥村而言,就是要抓住江阴重点领域改革,以功能区建设为契机,抓紧政策机遇期,策应全域旅游发展,在产业创新、面貌出新、乡村治理上蹚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

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培育“农文旅”特色产业,为活力乡村注入新动能。针对目前双减、三孩时代,年轻父母消费理念更加新潮、更重品质的实际,希望郁桥瞄准澄东南特色文旅休闲功能区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化漫居民宿项目,强化儿童优先理念和“一米高度”视角,整合神华寺、郁桥老街等历史文化和庄桥特色田园风光、15公里生态绿色步道等资源,开发乡村民俗、农村美食、农事体验、农家生活等具有地域特色的亲子研学项目,打造遛娃旅游新地标,积极争创省级儿童友好示范村,为新桥全域旅游发展锦上添花、为强村富民注入新动能。

二是要提升“点线面”设施配套,为美丽乡村夯实新基础。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开展“小三园”(美丽田园、菜园、果园)和美丽庭院创建,致力打造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级主要道路、沟通疏浚河道,将龙庄生态园、庄桥新农村示范点、郁桥老街、阳光生态林等景点,串珠成链,连片打造生态休闲景观带。注重配套建设文体活动中心、公厕、生态绿道、小游园等公共设施,满足更多村民和游客文化休闲需要。

三是要创新“德法自”基层治理,为和谐乡村凝聚新力量。要铸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之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提高乡村善治水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育景美人美乡风文明之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推进家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振村民精气神,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新突破、实现共同富裕新局面。

王馥的宣讲站位高远、逻辑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团结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江阴及新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