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凝聚基层“她”力量 妇女议事聚人心
2023-01-18

小到居民下水道堵塞,大到社区道路出行规划,在澄江街道“贯爱传澄”妇女议事会的小小议事厅里,都是妇女群众议事的主题。2021年5月,为进一步激发妇女民主参与意识,帮助基层妇女解决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无锡市优秀执委,贯庄社区妇联主席周志君广泛发动基层妇女群众,成立了“贯爱传澄”妇女议事会。一年多来,议事会共商议9个主题,提出合理化建议5条,完成为民办实事3件。

周志君创新推出“贯爱传澄”妇女议事会“五步工作法”,即确定议事主题,让议事主题具传递性;邀约议事对象,让议事主体具代表性;开展议前调研,让议事流程具规范性;精心组织议事,让议事形式具多样性;推动成果转化,让议事成果具实效性。周志君的妇女议事“五步工作法”走出了一条以妇女议事会为主线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的妇联社区自治之路。

 “贯爱传澄”妇女议事会成立以来,帮助多名辖区妇女掌握了就业技能,成功化解家庭夫妻矛盾、邻里纠纷等大大小小问题近11个,提升了社区和谐指数。周志君说,下一步她将及时捕捉解决妇女群众中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突发性问题,增加妇女议事的成就感,更好地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