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全省首批!中青家政杨市社区工作站获评省级荣誉!
2023-01-18

近日,省妇联、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6家单位联合下发《关于命名省级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的决定》,江阴中青家政杨市社区工作站榜上有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家政进社区的指导意见》,市妇联积极组织开展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建设,以品牌引领、资源共享、创新发展、服务居民为目标,打造配备家庭服务、培训服务、就业服务、公益服务的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服务“一老一小”民生福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中青家政杨市社区工作站

家庭服务: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整合社区服务资源,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居民服务平台,打造“一门式”、“一站式”便民服务品牌,集成推进家政服务供给,为群众提供居家、母婴、养老、医疗护理和产康服务等五大服务内容,形成“城市15分钟优质家政服务圈”。

培训服务:以“再就业培训”、“互联网+”培训、“技工院校+工作站实训”产学研融合等模式,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失业人员、新成长劳动力、社区群众提供家政服务类技能培训。

就业服务:以“培训+就业”的模式,引导社区内剩余劳动力从事家政行业,实现“家门口”就业;开发就业爱心岗位,为社区特困家庭提供就业机会,打造“巾帼创业就业实训基地”。

公益服务:联动社会力量,开展常态化公益活动,将关爱送进最美家庭、失独家庭、残疾人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等特殊家庭。2020年,中青家政为25户援鄂医护家庭送上价值55000元家政服务暖心卡,今年,又积极参与红十字会“关爱最美天使白 致敬生命守护者”爱心活动,为全市医护家庭捐赠价值46000元家政服务暖心卡,用实际行动致敬、关爱医护人员。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