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市妇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8

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1月17日下午,市妇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卞世林到会指导。

市妇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馥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党组成员批评。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王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引领和基本遵循,把讲政治贯穿于妇联改革和工作全过程,全面对标对表,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要树牢宗旨意识,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时刻不忘我们肩负的使命职责,对照新时代妇女群众期盼和妇联工作实际,在思想上不断强化群众观点、人民立场,想妇女群众所想、急妇女群众所急;坚持不懈强“三性”去“四化”,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增进与妇女群众的感情;在实践中紧紧围绕妇女群众所需所盼所求,更好地回应妇女诉求;时刻把妇女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锤炼党性修养,带头廉洁自律,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会后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的批评意见,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切实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彰显妇联担当、贡献妇联力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