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阵地建设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组织阵地建设
江阴市外卖送餐行业妇联成立
2023-02-17

为进一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建设,加强对外卖送餐行业妇女的引领、联系和服务,更好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她们身边,提升外卖送餐行业妇女的社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2月9日下午,江阴市外卖送餐行业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丽娟、市妇联副主席(挂职)陈蓉为江阴市外卖送餐行业妇女联合会揭牌。会议选举产生了江阴市外卖送餐行业妇女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和主席、副主席,执委班子以“职能部门+平台企业”为架构,吸纳了美团、饿了么等多家平台优秀女性。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卖送餐行业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保障和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团结带领外卖送餐行业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市妇联实施“澄家有爱——护航骑士”暖“新”服务品牌,让外卖送餐行业妇女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思想引领:通过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巾帼大宣讲活动,讲述身边的创业创新奋斗故事,选树宣传展示骑手巾帼榜样,为骑手家庭策划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线下亲子活动。

家庭教育:提供“点单式”家庭教育课程配送,输送优质家教资源,增进亲子关系;组织亲子夏令营,为骑手的孩子提供户外课堂、社会实践拓展、参观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校外课程。

巾帼赋能:联合市公安局、交通局、红十字会等,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生命安全和急救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增强骑手的道路安全意识,提高骑手的遇险自救能力。

权益维护:组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呵护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开展普法教育,宣传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为骑手工作生活中的权益侵害提供法律服务。

关爱帮扶:将骑手纳入“两癌”妇女的筛查人群,免费提供“两癌”筛查体检,为“两癌”困境骑手发放就诊卡,提供帮扶和救助。

下一步,市妇联将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建设,重点推进快递物流、电商直播、广场舞协会等行业妇联组织建设,最大限度扩大妇联工作的有形和有效覆盖,实施凝“新”聚力、暖“新”关爱行动,通过建立特色微家、组建巾帼“红主播”团队、打造网红直播间等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提供精准服务,发挥她们在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