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倡树婚嫁新风丨幸福“澄”双对,共度添长久~
2023-02-17

婚姻习俗

是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婚姻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石

文明婚俗

能够有效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创造更多和谐美满家庭

为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适度的婚礼仪式和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2月14日上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婚姻登记中心联合举办“幸福澄双对 共度添长久 ”集体颁证仪式,通过特邀嘉宾颁证、宣读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集体宣读婚姻誓言等形式,倡树婚嫁新风,提升新人对婚姻家庭的责任和担当。

集体婚礼 浪漫满澄

活动现场举办“幸福澄双对 共度添长久” 集体颁证仪式,宣传清廉家风、传递婚姻家庭正能量,共同见证新人们的幸福美好时刻。

▲江阴市妇联主席王馥作为特邀颁证师为7对新人宣读颁证词

▲江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益平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

▲江阴市民政局局长顾洪伟特别为“中国好人孙伟贤”、“江苏好人季丰”、“全国道德模范袁梅芬”、“全国最美家庭”胡士勇家庭代表胡品贤、“江苏省五好家庭”钱俊贤家庭代表钱瑜超颁发了特邀颁证师聘书

▲特邀颁证师胡品贤寄语新人们要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珍视爱情、包容体谅;扶持共进、不负韶华

无锡市文明家庭朱敏华宣读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新人们上台现场签下“树新风 除陋习 婚事新办”倡议书。

婚事新办 助爱前行

为倡导破旧立新、移风易俗,促进婚事新办、婚礼俭办在全市营造节俭、文明的婚嫁氛围,江苏阳光集团将为自愿签署婚俗改革倡议书的新人每年提供500件价值880元的新郎定制衬衫礼物,以鼓励新人对“婚事新办、婚礼俭办、生活低碳”婚尚新理念的支持与践行;江阴市婚庆行业协会为新人提供资源共享交流平台。活动现场举行了新婚尚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幸福热线  为爱护航

2022年以来,市妇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重要作用,不断创新服务供给方式,有效链接社会资源,联合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共同推出“幸福热线”线上公益咨询平台,为市民提供全周期、全链条的婚姻家庭线上辅导服务。活动现场,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布置展台,向新人和市民介绍“幸福热线”的功能和情况。

“幸福热线”自运营以来,结合广大家庭的实际需求,已联动多家社会组织提供公益服务,包括婚恋交友、亲子教育、心理咨询、法律咨询、青少年权益保护等,通过落地机构现场宣传、进入社区现场咨询、链接资源直播推广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向本地市民广泛宣传介绍热线概况。截至目前,热线共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并为42个家庭(个人)提供线下辅导,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新人张诗雨和张鼎政:

“幸福的婚姻不是体现在物质上,而是体现在每一天的包容与理解中,我们会践行好倡议书的内容,婚事从简,用我们每一天的坚守,经营好幸福婚姻生活。”

我们结婚啦~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