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三八维权周 普法正当时|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普法市集来了!
2023-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3月9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南门八佰伴北广场开展2023年“三八”维权周暨《妇女权益保障法》集中宣传活动,共同为全市妇女群众送上了一场亮点纷呈的普法市集。

此次“三八”维权周暨《妇女权益保障法》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与妇女和家庭紧密的法律法规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来自市妇联、司法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人社局、市监局等部门的普法工作者、妇联干部等50余人参加活动,面对面为群众解疑答惑,零距离倾听百姓呼声,共赠送普法学习资料和宣传折页500余册。活动还专门邀请了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进行现场义诊。

▲市妇联、市“护航幸福”巾帼志愿联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邀请妇儿维权领域的专业律师提供维权咨询和家庭教育咨询。

▲市司法局、市法援中心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为群众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现场解答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咨询。

▲市禁毒办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禁毒宣传。

▲市法院发放普法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继承法等法律问题。

▲市检察院、青保协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开展青少年相关法律、维权咨询。

▲市人社局开展社保政策咨询、工伤保险预防宣传。

▲市人民医院开展乳房甲状腺肿瘤知识、妇科健康知识等宣传科普,为过往群众免费问诊、测量血压。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消费维权宣传。

▲市民宗局为各民族妇女开展权益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及现场义诊。

▲“善育童心”项目团队免费赠送绘本,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宣传。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该法实施30年以来的第三次大修。新法由过去的9章61条扩大至10章86条,亮点颇多。此次修订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同时完善政府相关保障措施,预防和处置性骚扰、性侵害制度机制,这对进一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改善妇女发展环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下阶段,市妇联将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妇女能够增强法治意识,扎实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及反家暴等工作,以小家庭和谐促进大社会稳定。(权益部)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