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 “挺进主战场 巾帼奋斗说”芙蓉花开大宣讲启动仪式
2023-03-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全市妇女在推进江阴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中主动担当作为,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3月7日下午,“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江阴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暨“挺进主战场 巾帼奋斗说”芙蓉花开大宣讲启动仪式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无锡市妇联副主席杭向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副市长金丹菁、魏锋、曹兴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晨,市政协副主席钱晴等市领导,市群团部门、市直单位、镇(街园)负责领导,基层妇联干部以及各界优秀女性、家庭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到会讲话,向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全体妇女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江阴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寄语广大妇女群众要践行新思想、挺进主战场、引领新风尚。

许峰说——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尽心尽职服务发展大局,无畏无惧投身抗疫一线,有力有序推进改革破难,用心用情致力公益事业,展现了群英奋进、群芳争艳的时代风采,奏响了踔厉奋发、自强不息的巾帼赞歌,撑起了推进江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

许峰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起步之年。新形势、新任务,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希望全市广大女同胞要昂扬巾帼之志、点燃奋斗激情,与时代同行、与江阴共进。

要忠心向党,争当践行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信仰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女性。

要坚韧向上,争当挺进主战场的最美奋斗者。始终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继续投身“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火热实践,时刻站在产业强市、科创江阴、生态治理、共同富裕的攻坚一线,勇做能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女性。

要秀雅向美,争当文明新风尚的忠实引领者。大力弘扬江阴妇女秀外慧中、独立果敢、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争创“最美家庭”、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勇做传美德、扬正气的新时代女性。

许峰表示——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为全市广大妇女建功立业、人生出彩搭建更多舞台、创造更好条件,成为更可依赖的“娘家人”“知心人”。

▲活动中,许峰、包鸣、计军、杭向丽、程政、吴莉萍、王馥共同启动江阴市“挺进主战场 巾帼奋斗说”芙蓉花开大宣讲

为激励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学有榜样、见贤思齐,进一步引领和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豪情满怀、意气风发投入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活动现场对全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进行表彰。

▲包鸣为江阴市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集体授牌

▲计军、杭向丽为江阴市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颁奖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起步之年。市妇联将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站、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激励全市城乡妇女和家庭跟党奋进新征程,勇立潮头建新功。活动现场成立江阴市“芙蓉花开”宣讲团,发布了30堂“挺进主战场 巾帼奋斗说”巡讲精品课程。

▲程政向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芙蓉花开宣讲团启动 、精品课视频.mp4

▲江阴市“芙蓉花开”宣讲团成立暨“挺进主战场 巾帼奋斗说”巡讲精品课程发布

改革开放以来,江阴先后有15位优秀女性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为发扬全国三八红旗手榜样引领作用,在全市各级三八红旗手中掀起向全国巾帼先进学习,传承奋斗精神的热潮,以“四敢"担当作为,在“科技创新、创业创新、乡村振兴、岗位建功”四大行动中不断激荡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展示巾帼之美,为现代化建设江阴新实践增创更大荣光,市妇联启动“传‘澄’领航  勇争‘四敢’巾帼先锋” 三八红旗手结对活动。

▲全国三八红旗手、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赵毛妹;全国三八红旗手、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丽芬;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原江阴市妇联主席焦蓉芳;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劳动模范省巾帼建功标兵、江阴市苏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金凤为四位刚刚获得江阴市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表彰的巾帼先进代表授旗。

▲吴莉萍、许晨为四位全国巾帼楷模送上节日的鲜花和祝福

下阶段,市妇联还将在三八红旗集体中启动结对共建,进一步凝聚我市各级三八红旗手力量,引领更多巾帼榜样和优秀女性集体敢闯敢试、敢想敢干、敢拼善赢,积极融入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崭新实践中。

为更好地实现以妇女群众为中心,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宣传教育活动,2022年以来,市妇联着力打造“‘学习强国’进家庭”一二三工程(培育首批“‘学习强国’进家庭”网红打卡点10个,“‘学习强国’进家庭”共享便捷站20个,“‘学习强国’进家庭”达人家庭30个),推动党的理论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有效夯实巾帼大宣讲、拓展微阵地、培育推广人。

▲金丹菁、魏锋为“‘学习强国’进家庭” 网红打卡点、共享便捷站代表授牌

▲曹兴华、钱晴为“‘学习强国’进家庭” 达人家庭代表授牌

此次活动在诗朗诵《挺进主战场 巾帼奋斗说》中拉开序幕,书写了巾帼铁军挺进主战场、画好同心圆的决心。

来自全市不同岗位的6名巾帼典型分别作了“巾帼奋斗说”微宣讲,讲述了各自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故事,展现了江阴女性“忠诚、坚韧、创新、慧雅”的新时代风采。

▲《善思善为  每一步都全力以赴》

江阴市人民法院院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模范法官  陆晓燕

▲《扎根产业的土壤  挥舞创新的火炬》

阳光卫生医疗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市三八红旗手  孙瑜

▲《我是90后女汉子》

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员、江阴市三八红旗手  张卅

▲《追光而遇  沐光而行》

江阴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护士、江阴市三八红旗手、江阴市最美护士  杨玉立

▲《当好“红主播”  争做“红先锋”》

江阴市嘉特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好网民江苏榜样、江阴市三八红旗手  贾嘉

▲《芳华待灼  砥砺深耕》

江阴市华士镇华西十一村党支部书记、无锡市最美基层干部  龚丽红

活动在巾帼快板宣讲《总书记报告振奋人心》中落入尾声。

-----------------------------分隔线————————————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学习强国’进家庭”一二三工程建设成果展示展览,并联合江阴市新华书店开展“共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激发奋进她力量”图文微展活动,并向与会人员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活动花絮】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